杏仁小熊

26、赛后

井上守一边翻看着记录材料,删除着本来列好的标题,一边内心念叨着:没想到居然三局就结束了,立海大的部长都还没出场。


抬头看到立海大网球部的人准备要走出球场,他急忙追了出去。


好不容易跑到了幸村的面前,喘了喘气,伸了出手,“你好,幸村部长,我是网球月刊的记者井上守。我想预约一下立海大网球部的采访,请问方便吗?”


态度很是放低,谁让立海大的采访是最难约的呢,井上守内心面条泪。


幸村知道一直不接受采访不好,而且他们刚拿到了关东优胜,就更有必要好好介绍一下他们网球部了。


幸村点点头,“井上先生,采访的事你就和我们的原田副部长协商吧。”说完就往前走去。


松本在幸村他们领完奖后给幸村他们好好的拍完照片,为了不引人注目就在网球场门口不远处的树下等着。


解决完记者的事后,幸村一行人走出了网球场,正在商量去哪里庆祝关东优胜。


“去烤肉店吧!好久没有吃烤肉了!”泷泽在吃这方面就很有话说了,很快就提出一个大家基本都不会拒绝的提议。


考虑到小泽、泷泽和自己明年就要升学了,原田决定要和学弟们透露毛利一个很可爱的小秘密。


“寿三郎有一个小秘密,他是猫舌哦。”原田难得地笑起来,抛出一个震惊众人的秘密。


毛利顿时猫猫炸毛,瞪大眼睛,“你们是怎么发现的?我以为我掩饰得很好。”


“寿三郎,你掩饰得一点都不好……我们第一次去烤肉店庆祝的时候就发现你不会去吃烫的食物了。所有人都很饿的情况下,你在那里东拉西扯的讲话,还在吃配菜,瞎子才看不出来。”小泽一般不多说话,一旦他说话,基本命中靶心。


毛利配合地捂住胸口,装作西子捧心跪倒在地。


“后来为了不揭穿寿三郎的行为,我们都用各种理由将一些烤好的肉放在旁边放凉给寿三郎吃。本来我们自己觉得假的不忍直视了,没想到寿三郎一次都没有发现过……”泷泽谈起毛利的缺心眼就很想吐槽了。


听到几位前辈扎心(指毛利)的话语,大家都直接哈哈大笑起来,没有掩饰。


几个人精当然懂前辈的意思。以后前辈升学了,需要有人照顾一下国二的独苗苗毛利,让他知道有人在关心他,有融入立海大网球部的感觉。


幸村明着“戳”了一下毛利,“等下去烤肉店我们就宽容地让让有猫舌的毛利前辈吧,不然毛利前辈就没有肉吃了,呵呵呵……”


“特别是你哟,真田”幸村意有所指,对于有些缺心眼的真田,幸村会特别点一下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至此,对烤肉非常热爱的真田和毛利同桌时,都会给毛利留有一份烤肉。


仁王趁毛利的注意力被幸村吸走时,暗地里朝几位前辈比划了“OK”的手势。


“我收集了阿格纳网球场附近的烤肉店资料,好吃、分量大而且实惠的店铺符合的只有几家。”柳在内心拉出一长串清单,逐个的筛选。


忽地想到刚刚仁王神秘兮兮地告诉自己一条精市的data——精市喜欢吃烤鱼,柳犹豫了一下将排在最前却没有烤鱼的店铺划去。“在前面一条街道上有一家烤肉店非常不错,种类丰富,烤鱼烤肉都有,比较适合我们。”


听到有烤鱼,幸村的眼神都亮了几分,淡定地和大家说道:“那我们赶紧去吧,大家都饿了吧^_^”


看着幸村和往日不同的神情,大家的头顶都冒出一个闪亮的灯泡,发出“叮”的一声。


幸村!他该不会是喜欢烤鱼吧?!


柳迅速翻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笔记本,精市喜欢烤鱼——√,真实。


“叮咚——”是幸村手机邮箱收到讯息的提示音。


我在你面前不远处的大树下哟,抬头看看我~——松本


收到讯息的同时,一道声音传了过来,“小幸村——”


幸村抬头望去,是松本前辈。


他用手握成传声筒的形状朝自己打着招呼,见自己发现他就用力的大幅度挥手,看起来有些滑稽,但是成功地逗笑了自己。


[松本前辈,一点都没有变呢。]


幸村看了看大家,又看了看松本,“我和松本前辈叙叙旧,可能要很久。大家也饿了,先去烤肉店吧,等下我再过去。”


仁王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丸井,“没关系,精市。我们等你。笨太带了很多零食,我们不会饿着的,对吧,文太?”


丸井也想留下来,就忙不迭地点点头。后面才反应过来,企图去捏仁王腰上的软肉,“臭仁王!你又喊我笨太!”


“吃的不分给你!”丸井嘟囔着说道,“杰克,跟我一起把这些分给大家吧。”


桑原好脾气地接过丸井手中的零食,和丸井将吃的分给大家。最后丸井才塞了一块面包放在仁王的手上。


“puri~”



“小幸村,你在立海大过得还好吗?”松本虽然看到了幸村和他同伴有爱的互动,但还是想确认一下。


“松本前辈,我在立海大很开心哦,我在这里碰到了很多很好的同伴,我想和他们一起拿到很多个优胜。”幸村眉眼弯弯,露出了一个笑容,脑海里浮现了大家的音容笑貌。


“那就好,听到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。如果遇到什么困难,记得来找我或者U-17的几位教练,可别忘了我们哦,我们是你坚实的后盾。”松本用手拍了拍幸村的肩膀,“刚刚我还把你们获得优胜的照片发给教练,没想到居然秒回呢,大家都很关心你。”


松本忽然想起斋藤的嘱咐,话音一转:“对了,斋藤教练让我转告你,暑假要回U-17一趟,他有要事和你说。”


[斋藤叔叔有话要和自己说?而且还要在全国大赛备战期过去一趟?难道和全国大赛有关?]


松本一把揽住幸村,打断了他的猜想,大大咧咧地说道“好了,你们应该都饿了,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去和你的同伴打一声招呼就走了。”


由于没有太多线索,幸村就放下心中的猜想,应承了松本的话。


众人看着远处的那个前辈对幸村又是拍肩,又是摸头,又是揽肩的,内心泛起一股醋意,仁王尤为甚。


[这个前辈对幸村好亲密……我都没有这么亲密]


#仁王,你是选择性失忆了之前你和幸村手牵手看海吗?#


“这位是松本润前辈,曾经带领过立海大拿过全国冠军,是我在训练营认识的前辈,帮助我很多。”幸村向大家介绍道。


大家之前就已经对松本前辈略有耳闻了,今天才见到真人。


和想象中的不同,面前这位前辈有着白色挑染的黑发,凌乱中带着一丝不羁,吊儿郎当,好像部里的某只白毛呢,众人瞬间幻视了,摇摇头将这个联想甩掉了。不过,这个前辈总感觉很厉害,不太好惹呢。


和幸村的同伴好好地打了一个招呼后,松本对幸村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在幸村的耳边说道:“小幸村有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好好成长呢,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受委屈了。”


松开手后,松本很快就转身离去了。


[从一开始见面时的小豆丁,慢慢长大,自己在U-17照看了幸村三年的时光,见证了幸村的成长。]


[现在幸村有了自己的同伴,自己也离开了呆了三年的U-17,说能洒脱离去那是假的,总是会不舍的。看到小幸村过得很好,自己就放心多了。]


松本抬头,抑制住眼眶内上涌的热意,大步向前走去。


幸村定定地看着松本前辈离去的身影,前辈,你也要好好的。


“小幸村,别发呆了,快点过来了,等下烤肉就没有你的份了!”毛利嘚瑟地说道。


幸村回过神,快步走到仁王的身边,对毛利似笑非笑,“哦?是这样吗?”


“哈哈哈,怎么可能呢?不给谁留,都不可能不给你留的。”毛利机灵的改口。


缓缓落下的夕阳洒在地上,这群少年脚步欢快地踏着余晖走上新的旅程(烤肉店,bushi)



“……王者立海大剑指全国优胜,气势如虹,他们能不能打败两连冠的牧之藤呢?我们拭目以待……”泷泽合上《网球月刊》,封面上赫然是立海大获得十四连冠的集体照。


前几天网球月刊的记者井上守来做针对立海大的采访,今天就把这本《网球月刊》送了过来。


“嘣”原田给泷泽脑袋上来了一顿暴栗,扯走泷泽手中的杂志放在旁边,“还看?你不是来复习的吗?还有时间看这个?”


今天他们都集中在真田家里复习,因为真田家里有道场,比较开阔,可以容纳很多人。虽然网球部只有几人徘徊在中游,大部分人在红榜上,但还是来真田家凑这个复习的热闹了,连一向爱看热闹的幸村都带着他的妹妹奈美过来了,美其名曰没人看顾小孩。


“哥哥们好~我是幸村奈美。”奈美乖乖巧巧地和大家打着招呼。


大家都被这个和幸村神似、形似的有着鸢紫色头发小女孩迷得神魂颠倒,纷纷聚在奈美的身边展现自己,连复习计划都不顾。有大胆者居然上手捏了捏奈美的脸蛋,滑滑的,太可爱了!


“奈美,再喊一声哥哥好不好~”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让奈美再喊一声哥哥。


幸村作为网球部里最小的一个,大家其实都很想让幸村叫一声哥哥,但是幸村可是大魔王,大家内心打了一个寒颤,这种想法就好像流星一般只在大家的内心一闪而过,不过留有痕迹。


[现在不同了,幸村的妹妹奈美乖乖巧巧的,不就可以幻视幸村大魔王喊他们“哥哥”么?有代餐也是好的!]大家对奈美更加热切了。


“呵呵,奈美可爱么?”一道声音从他们的头顶传来。


沉迷于奈美的样貌和可爱之中的众人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说道:“当然可爱啦!和幸村长得一模一样怎么不可爱?平时……”


等等!众人回过神,躯体一震,是幸村!


“平时什么?”


大家身体一卡一卡地转过去,尴尬地打着哈哈,“没什么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说完,全部回到座位,装作复习的模样。


幸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装模作样的样子,放过了他们。


幸村眼睛瞟过,看到放置在一旁的杂志,捡起查看了一番。


[?]幸村看到后面对每个正选的采访,冒出一个问号。


[皇帝?欺诈师?master?超级新星?这是什么中二的外号?]


幸村翻遍整个杂志,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外号。


[……]


幸村身上好似冒出一团黑气。在旁边偷看的大家浑身一哆嗦,总感觉有人要遭殃了。


过了几天,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幸村约了真田、柳、仁王打了好几场,还用上了Yips。


直到后来仁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才发现原来罪魁祸首是《网球月刊》上的外号。


Piyo……无解……


持续水深火热了两天,三人都蔫了。真田有气无力地吼着部员,柳对数据记录提不起精神,仁王对部门的恶作剧停了几天。


不过他们的精神力抗性提高了一些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