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小熊

29、高中生与后山

吃完晚饭后,幸村来到了鬼十次郎的宿舍门前,门是敞开的。


幸村抬眼望去,鬼在给自己包扎有着细微伤口的手指。


此刻,鬼察觉到门口有人,还不等他出口,幸村率先露出礼貌的微笑,出声:“鬼前辈,你好。我是立海大的幸村精市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鬼上下打量着幸村,定眼说道:“你不是高中生吧?”


“对的,我是国一生,是立海大网球部的部长,在U17进行训练,算是编外人员吧。”幸村微微一笑。


“就不说这么多客套话了,开门见山吧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鬼缠好了绷带,放下手中的医药箱,看向幸村。


幸村微敛双眸,正襟危坐,郑重其事说道,“鬼前辈,我想向你了解一下天衣无缝之极致。在网球界,除了天衣无缝之极致的发明者越前前辈的网球比赛,其余人员没有使出过这招。今天鬼前辈你使出这招,我真的很想了解一下能克制我的招式yips的天衣无缝。”


鬼沉思了一会,伸出右手抓紧,紧得指骨分明,手背都鼓起筋络,而后缓缓松开。 


鬼喃喃道:“天衣无缝,我只开过今天一次。我在开启的时候感觉情绪高涨,体力好似全部回来了,打破了自身的极限,每一丝实力发挥到极致,没有丝毫浪费,并且对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认知。”


幸村沉吟道:“我了解了。鬼前辈你能……”敲门声打断了幸村的话语。


幸村打开了房门,抬头一看,斋藤叔叔站在了房门前。


“精市,你三船表叔想让你去后山协助他训练败者组,你过去一趟吧。”斋藤巧妙地挡住了幸村,难得地笑眯眯地说道。斋藤一早在监控看到幸村出门前往鬼的住处,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了。


幸村盯着斋藤几秒,选择了放弃去找鬼约战,礼貌告别鬼。[算了,不急于一时。]


斋藤望幸村远去的背影,眼神幽深。[还好赶上精市约战的时候,成功打断。]


等到幸村收拾好东西来到后山时,败者组已经做完了今日的训练,准备开启床位争夺战。幸村止步在树林暗处,观望着一切。


“今天的训练要做一个收尾了,就用双打来决定吧。”三船坐在巨大的石头上狂傲地说道。


蒙圈的高中生面面相觑,一个高中生出声:“决定什么啊?”


“今晚的床位啊,你们能睡床还是睡山洞,就看这个比赛。”说罢,三船又喝了一大口酒。


三船眼光一瞟,看见了暗处的幸村,不动声色地将酒葫芦往身后藏了藏,然后朝他招了招手,“精市,你就和刚来的那个平等院凤凰组队吧。”


酒葫芦这么大,幸村自然看到了,但是现在不是纠表叔喝太多酒的好时机,他默默地走到了三船旁边,按捺下来。


“你们这群败者自行组队来和这两个人轮流七球对决,你们要是赢到一球就可以睡在舒适的床上,要是一球都没有赢就给我滚去睡山洞!”三船一边说,一边指着幸村和走到幸村旁边的平等院凤凰。


败者组对幸村和平等院的组队没有什么怨言。经过傍晚的训练他们就发现了,和鬼比完赛后的平等院消耗了大量的体力,没有时间恢复,又不间断地做了傍晚的训练,现在的平等院体力不足,实力暴降,应该不足为惧。


认识幸村的认为幸村和平等院是第一次见,双打没有默契,有可乘之机;不认识幸村的人觉得幸村是个国中生,不用放在心上。两派人都觉得自己能赢下一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。


看着其他人激动的眼神,平等院就明了这些人把自己当成软柿子捏了。他扭过头扯出一抹带有威胁之意的笑容,“小鬼,我虽然耗费了很多体力,但是不代表我不能打比赛了。你可别拖我后腿了!”


感受到平等院对他的不信任,幸村没有过多理会,只是淡淡地说了句:“前辈,你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吧。”


一个国中生在一群高中生里,怎么看都觉得国中生实力比较弱,这是常人的固有理念在作祟,而自己会用实力打破这种观念。


看平等院的样子,要么是还不知道自己在U-17里有所谓的“小魔王”称号,要么就是有人说了,他没有放在心上。以平等院狂放的性格来看,估计是还没有人和他说这件事。看来虽然大家一起集训了一个月,但是平等院和一军的高中生还没有真正相处在一起。幸村在旁边暗自猜测道。


三船在旁边等得不耐烦了:“组完队没有?床位争夺战现在开始!”


一对对的高中生急忙走上前,意图打幸村和平等院一个措手不及,想要趁幸村和平等院对彼此还不熟悉,双打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,而他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也许能拿到一球。


刚开始幸村和平等院由于没有组队过,打得手忙脚乱,不过两人仗着自己的网球技术很好,各自占据一个半场单打都没有漏掉一颗球。


幸村暂时拗不过对国中生有偏见的平等院,于是只好给平等院打配合。


幸村渐渐地在几局中熟悉了平等院大开大合的打法,调整了自己的步调,配合起体力大量流失仍硬撑着要担当主攻手的平等院,让他的体力别流失得这么快。


在打败一半的高中生后,平等院终于支撑不住了,显露出疲态。幸村巧妙地走上前,不露痕迹地支撑住平等院的身体,凑近平等院小声商量道:“平等院前辈,接下来就由我来担任主攻吧。”说罢,幸村不容反驳地将平等院送向后场,自己走向前场。


勉强地靠着毅力还站在场上的平等院看着已经站在前场的幸村,忽地嗤笑一声:“小鬼头,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。”


幸村考虑到平等院现在体力告急,对付高中生就采取了速战速决的打法,实力尽出,毫不留情,很快就淘汰了一大批人。


正因如此,幸村的实力也让平等院看个正着,成功摸底。从这一刻起,平等院也正视了这个瘦弱的国中生。这个小鬼,实力还是比较强劲的,平等院暗忖道。


等到所有比赛结束后,月亮已经是高挂枝头。三船粗声粗气地说道:“没用的高中生,连一个国中生和一个没体力的高中生组合都打不过!全部给我滚去山洞里过夜。”说完就催促着人群离去。


看着人群渐渐散去,平等院走到幸村的旁边,率先伸出了右手,“平等院凤凰。小鬼,你打得还不错嘛。”


幸村挑了挑眉,友好地握住平等院的右手,“幸村精市,立海大国一生。”


居然才国一么?


一道声音打断了平等院的思绪,“你们两个还在那里说什么呢,还不去木屋里休息。”是三船。


幸村和三船对视了一下,明白了他的意思,嘴角微微地抽动了一下。果然是要制造让平等院完成秘密任务的契机,每年好像都差不多的套路……


夜晚就在幸村与平等院在小木屋聊天中幸村不经意地透露出自己对U17训练营很熟,甚至知道后山与训练营连通的路,平等院若有所思中结束。


果不其然,凌晨两点,平等院还是摇醒了幸村,问起了秘密通道。


“幸村小鬼,你是知道秘密通道是吗?去的了训练营?”平等院悄声说道。


幸村经过几年的NPC环节,自然这天并没有睡熟。他缓身坐起,看着平等院的轮廓,淡然一笑,“我是知道,但是有些惊险,还去吗?还是不去比较好吧?”


经过几天的比赛,加上今天的惨败,平等院没有思考太多,一下就进入了幸村的激将法中,更加坚定自己要去训练营一探,看看他的队友。


幸村看他的样子,心中叹了口气,果然呢,这个诱惑没有人能拒绝的了,恐怕我也不行吧。


“要去可以,但是要完成要求才可以,不然我也无法掩饰过去呢。不是很难完成的要求,只要把一些物资带过来。”


平等院没等幸村说完就立马同意了,快速起身冲向门前。


幸村无奈笑了笑,还是松了口,“你去的话,可以带一些酒回来,用来贿赂。”


[果然还是没办法放下,每个部员。]


等平等院找好帮手,一起出发后,幸村才慢慢走到门口,三船仍每年站在那里喝着酒。


“你在网球部怎么样?适应吗?”三船看向幸村。


幸村温声道,“我觉得很好呢,有这么多可爱的同伴和我一起,我终于理解做任务的这些人了。也许这就是我最近最大的成长了吧,肩负起大家的期望,带着大家前进。”


三船拍拍有灰尘的地方,冷哼一声:“你现在居然把网球部当恋人,明天赶紧回训练营,看看你们网球部有啥要调整的训练单,调完赶紧回去,还有全国大赛要打。说不定你的队员现在在期待你回去。快回去睡觉。”

  

“还有,下次记得把你老是念叨的好朋友带过来让我们看看。”三船过了半晌又憋出一句话。


幸村尾音勾着笑意,“收到,三船叔叔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